Go with god.

我的眼里为你下雪,什么时候想来,就是一个冬天。

如何完美攻略一位拉文克劳?

* 鹤一期 only

* 知乎体 hp paro

 


问题描述:讲讲攻略过程?想借鉴一下。想撒狗粮也请大力!


62470人关注   2100条评论

--------

匿名用户

17,961赞同 · 1,307评论

 

谢邀。虽然不知道这题邀我的意义何在(我家那位是格兰芬多的)但还是谢一下。

 

嗯,既然都来了,那我就匿了撒一撒我室友的狗粮吧,正好他有个拉文克劳男友。在我说这句话时,对于熟人而言这个马基本掉得差不多了,所以大家心知肚明的心知肚明,不太了解的也不用太care,吃粮为主,吃粮为主。一发8完,有点长。

注意:我是有品的,所以本文只8我见过的,我看到的,大部分是我室友相关,因为视角局限可能会有点片面,要是有已经解码而且正好是对面阵营的小伙伴想支援一下,十分欢迎!

 

以下我的室友简称H,他男友简称M。

开8开8。

 

我就先问一句在座的各位信不信一见钟情这种事?或者说得不那么童话一点,信不信缘分这种东西?我那会儿还小,也不知道H第一次看见M的时候那眼睛移不开来的表情是不是那个意思,但H盯着刚搬完家路过他家门口的M突然笑了起来,没头没脑地跟着说了一句:“我想认识他。”在我把这句话反反复复翻来覆去思考了这么多年之后,我依旧觉得,这就是一见钟情,绝对是,没跑了。缘,妙不可言。

 

H的行动力极高,恶作剧方面是即说即做,毫不含糊,谁能想到他竟然在这种事情上会更胜一筹?我相当意外地在他说完这句话的第二天就发现他和M坐在家门口的台阶上,两个人抱着小膝盖你一句我一句聊天。总感觉有种力场阻碍我接近他们两个……但那天我见到了一个安静得相当异常的H,倒不是假装很安静,确实是他坐在M的身边少了点活跃和躁动,多了些沉稳。

 

在我眼里M一直是个拘谨、自带疏离气息(和他熟悉之前确实是这个状态)但温和且有礼貌的人,这些性格特征从他小时候就能看出十之八九,而H嘛说得好听点叫热情活泼乐观开朗,说接地气一点,就是皮,从小皮到大,无往不胜,所以我还是挺惊讶M怎么会这么容易就被他接近的。我和M聊到这个话题的时候,他仔细地想了很久,最后若有所思地回答道:“可能就是……感觉?”唉,缘啊,妙不可言。

 

M有一个古老且庞大的纯血家族,他是也是这一辈的长男(一句话掉马),日常能和H玩的时间其实是不多的,所以在M有空时H就装作若无其事地样子时而在他身边转悠,有时他也会把M带到我们这里一起玩,而在M没空的时候H会回归之前一块儿玩泥巴从小玩到大的四人小团体。

 

在M出现之后,H反而变成了我们四个中最期待上学的那个人,对于他来说一方面是可以学到魔法(方便恶作剧),另一方面这样他能够有更多的时间与M接触,要是分到同一个院住同一个寝室那就更OK了。我之前谈M的家族时是用的“古老”“庞大”和“纯血”来形容的吧,所以提到他的家族,所有人的第一反应应该都是与斯莱特林挂钩的,而M的父母以及很多祖先也确实都是斯莱特林出身的,这就让H产生了一种M是内定斯莱特林学生的错觉。

 

在入学典礼的前几天,我们都注意到H的眼睛一直滴溜溜地转,闪着精光。还真当他心里琢磨的那点小九九我们三个不知道似的。我也曾试图告诉H,学院这种事不一定的,真的说不准,你看拉文克劳的现任院长数珠丸恒次教授,当时他全家人一致认为他会进格兰芬多,毕竟他的家族历史上是清一色的狮院巫师,但万万没想到最后他被分去了拉文克劳。我一向沉默寡言的恋人甚至还给他列了个“十大分院事故清单”,这是真的仁至义尽了吧。但那时的H显然已经被将至的aiqing纯洁的友情冲昏了头脑,完全没把我们的话听进去。

 

H的小盘算更是在他买魔杖遇到M的时候彻底暴露无遗——他拿着魔杖离开时,顺手勾住M的肩使劲拍了拍,十分气派地说了句“晚上公共休息室见!”我都听愣了就别提M了,我瞥见他一脸狐疑地抱着猫头鹰笼子,不明所以地“嗯嗯“了两声。(我那会儿倒觉得M对于感情其实是有点迟钝的。)

 

买完魔杖的那天晚上就是入学仪式。霍格沃茨的校友们都知道我们是用分院帽分学院的,在H上去之前我几百遍“你别一天到晚想着搞什么大事”的话在他那儿都是左耳进右耳出,如同穿堂之风刮过,什么都没留下。我毫不意外地被分进斯莱特林后,就看见H那小子走上前戴上分院帽闭紧眼睛,随后陷入一阵漫长恒久的沉默,整个礼堂都被他弄得紧张兮兮的。我知道事情不对了,明白人都知道这架势肯定是在进行意识的冲撞啊!据H本人说当时他的意志极其坚定,分院帽几次“格兰芬多?”“勇敢、正直、活泼,格兰芬多比较适合你。”“不考虑一下格兰芬多吗?”“真的不去格兰芬多,拉文克劳也不错?”的商量、劝说、讲道理,一切交涉全部无果,丝毫无法改变其强烈的要进入斯莱特林的意愿。于是分院帽妥协了。

 

后来的画面我这辈子都忘不掉,分院帽报完斯莱特林的学院名后竟然还补充一句,“恭喜你们又多了一位意志坚定的学生!”我看见H放下帽子,得意洋洋地往我这桌子走的时候真的哭笑不得。

 

和H认识这么多年,在他身上我最清楚认识到的道理就是人少给自己立flag比较好。

题主问题很明确,我开头也说过了,H的男友是拉文克劳的。

没错,H也没换个人喜欢,还是一见钟情的那个M,只是最后M没进斯莱特林,进了拉文克劳。

在此,我就想向对本题尚不知情的当事人H提一个憋了很久的问题,倒不需要什么回复,就,我想问……皮这一下开心吗?

 

好了好了,撇开H听到M进了鹰院后都快悔青了的肠子,我们回归正题。

 

从入学第一年起,H的课表就是我们四人组里最满的那个。H的思路是这样的:晚上公共休息室见是别想了,但毕竟在同一个学校里,就算不能在同一间寝室睡觉了,只要课程选得好两位同学还是能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对不对?于是每学期H都会弄来M的课表,比对着往自己的空表往上填。

 

M从各方面来说是个相当适合进行学术研究的人,他个人也有这方面的喜好,而拉文克劳确实给他提供了良好的学术环境和氛围,所以M十分顺其自然地就把自己的课表选满了。然后,喜闻乐见地,H也将自己的课表填得满满当当。(插一句,M这种学术型有志学生进拉文克劳在我看来就是板上钉钉的事,H当时没弄明白也确实应验了身处恋爱漩涡中心的人遇上有关对方的事情都会变傻这句旧话。)此法虽然非常消耗精力,但(H)亲测有效——我都产生了一种他们无时无刻不走在一起的错觉。

 

H还有一条思路,那就是出风头——将自己帅气的、不羁的、叛逆的或是优秀的多面毫不保留地展示出来。成为话题中心就能让M时不时地听到他的名字,时不时地想到他了吧?这条路看似无比幼稚(也确实挺幼稚),但H敏锐的头脑、强大的能力、自由的性格一综合,给他提供了达成这条思路的可能性。说人说事都得一码归一码,H除了皮一点让人操点心,在别的方面确实非常优秀无可挑剔。他用恶作剧、夜游的方式在“另类”的层次让自己突出,但同时又在包含学业、魁地奇这些“传统”层次上显眼夺目。平心而论,他的外貌也是个加分点。

 

H的恶作剧就不多说了,从小玩到大,片刻不放弃,只为精益求精。夜游我也没跟着去过,不过他经常宵禁之后不见人影,深更半夜又不知道从哪儿窜进来,踮着脚静悄悄地爬上床。但魁地奇必须好好说说,因为H是斯莱特林的王牌找球手,也因为M非常喜欢看H打魁地奇时的样子。(我听见了马掉下的声音)

 

前几年斯莱特林的魁地奇杯成绩一直不尽如人意,但随着二年级的H作为临时替补上场,比分一扫先前的颓势。院队就着势头一路高歌猛进,打出了非常不错的累计积分,后面几年院里还久违地拿了两次魁地奇杯冠军。把主要功劳归在H的身上确实一点都不为过。他扫帚骑得很好,平衡能力极强,胆子大反应也快,看见金色飞贼就会毫不顾忌地冲上去追逐,活动的身姿轻快到让观众一度怀疑我们打的是不是同一种魁地奇。H就像鸟一样自由地在高空起落,完成各种高难度动作,但至今没被鬼飞球击中过一次,抓金色飞贼也从未有过失误。好像现在一年级的新生还给了他个“金色猎手”的外号?

 

H无比努力地站在了光亮处,只为了让M的目光能够时刻落在他身上,充满了青春期男孩的躁动、狂妄和幼稚,但挺可爱的不是?

 

M那儿我并不是很了解,毕竟我们日常接触不是很多。但看H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回来,我觉得他们应该还是相处得不错的。H循着他的路子时刻绕着M转,而M面带笑容接纳包容H的存在和他的一切举动,他们安安稳稳地保持着这样的相处模式直到三年级。

 

一个关键点:一节黑魔法防御课,H和M又双叒叕坐在了一起,然后我听见后面女生讨论到H时说“H和M的关系真好啊”。在这时我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于是便有了如下的寝室夜谈。

 

我:话说回来你们什么时候确定的关系,我怎么不知道?

H:嗯?

我:你和M啊,恋人关系啊。

H:嗯……啊……这个……那个……还,还没…… 

我:哈?

梅林的粉色蕾丝边平角裤啊,羡煞旁人的老夫老妻相处模式都快出来了,你告诉我你俩还没确认关系???

 

H神色凝重,跟我这个当时已经脱团的交流了一下,我大致交代一下他的意思。他说在我问这个问题之前,他已经思考很久他与M之间契约关系的问题了。

他和我对于M有着同样的看法——M似乎真的在感情这方面有一点迟钝,他实在是不想让M觉得自己整天绕着他只是因为幼年就扎根与他们之间的友情。在H准备接近M,说出“我想认识他”这句话的时候,他的目的就已经非常明确了。不管是幼时朦朦胧胧的好感还是随着成长经过自己内心一番剖析自解而确认下来且已然愈发深刻的情感,从一开始H的目标指向就只有一个——爱情。

 

自幼立志,几年辛苦耕耘,这都四年级了,竟然还是朋友关系。肯定得把这朋友二字改成恋人啊,这样的话就肯定得有人告知对方心声啊。M很有可能完全没往那方面想,所以告白的那一方肯定是H啊。

 

这不完事了吗?那就告白呗。

 

H从来都不是个扭捏的人,但在提到这件事时倒是支支吾吾了起来。你们猜怎么着?他害羞了。敲黑板,这里是重点,H害羞了。平常可以随时随地亲密地蹭过去,但到了要正式表达的时候H害羞了。虽然是人之常情,但这事从H嘴里出来就有点想笑。H严肃地表示这是两码事,一定要想个万全的表白方式,避免可能出现的因为害羞说不出话而一拖再拖的尴尬场面,也避免他突然表达心声让M被吓到的尴尬场面。

 

到这儿,大家一定都想到了。

——写信啊。

 

然而除了害羞,我们还得考虑一下H追求意外、追求与众不同的性格。平常连玩些恶作剧H都讲究出其不意、推陈出新,而在这件他最为看重的事上他又怎么可能不下功夫呢?所以那个万全的方法还必须有“惊喜”,且“惊”和“喜”的分量是相当的。

 

于是,H犯难了。平常鬼点子极其多的他,反而是到了这个时候却觉得什么主意都没有了。表白对于H来说这辈子可能也就这一次,他肯定希望能找到绝顶完美的方式来进行这项行动,但又觉得哪个点子都差一点,哪个都不够格。毕竟这和恶作剧不一样,总不可能寄封吼叫信告白吧?想象一下画面……不,画面太美不敢想象。

 

从那天开始,H在我们四人组碰头的时候就经常发呆,表情一会儿轻松一会儿严肃,似乎在冥想。其用情之深,活泼的友人C在一旁暗自发笑,而我一向不苟言笑的恋人在边上看着都皱眉,估计和我一样都是在为昔日一同玩泥巴的朋友为了爱情抛却友人而独自忧伤。

 

但H日常在闲暇时冥想的状态并没有维持多久,反而是他在恢复正常状态后,夜游时间突然变长。当时我大体能猜到对于那件事他是有想法了,就没有多问。但这小子慢慢地竟然出现了彻夜不归的情况……这就有点过了吧,不能拿自己的安全开玩笑啊。就在我憋不住了准备询问的那晚,这家伙喊着我的名字,半夜突然从开着的窗户闪了进来,还带进来几片不知道什么生物身上的羽毛。要知道我们寝室位于顶楼,而他闪进来时连个飞天扫帚都没拿?要不要算一下我的心理阴影面积?

 

我还是平稳了下心情问他,你最近都干什么去了啊?

H虽然喘着气却一脸兴奋样,还有种隐隐的不知名的气氛环绕在他周围。

他说:我和M!……成了!(喘气)

 

哦,原来那是恋爱的小粉红气息。但重点明显不在这里。几天彻夜不归,这次回来稍微早了点,不是走正门还是从窗外窜进来的?深更半夜从窗子飞进来喊着说自己告白成功了?正常人都觉得他是晚上跑出去偷嘴喝火焰威士忌喝醉了吧?我还没想出用什么话测试一下他是否神志清楚,就见他突然变成了一只……白鹤,那鹤的羽毛和从窗子里飘进来的羽毛十分相似。

它扑棱到桌子上,用嘴夹起一张纸片,递给我。

 

在座高年级的朋友们以及一些低年级但爱读书的朋友们应该都能猜到这是什么情况了吧?

我问他,这些天你每天都去自学变形咒了?现在是个未注册阿尼玛格斯了?

点头。

继续问,所以刚刚是飞去M宿舍,把信衔给他了?

点头。

 

那时我是打心底地佩服我的这位挚友,真是下了狠功夫了。我论坛的草稿箱里到现在还有个未发出的主题帖,名字叫《震惊!斯莱特林四年级校草为求爱竟深夜变鸟!》

 

好了好了,这是开玩笑。

 

这个事件里,可以简单概括出一个小公式供题主参考。在被攻略方为拉文克劳男性的前提条件下:H+M+缘分+用情+坚持+阿尼玛格斯=爱情。注意点:首先你得自学成为一个阿尼玛格斯。其次,如果题主发现这个公式没有效果,那应该是忽略了前两项。此处再次敲黑板,H和M是不能随意替换的,因为他俩才是这一串字符的精髓。


再简单点概括,在这个事件里:H+M=LOVE。

 

完美攻略。


好的好的没错,我就是单纯地想借题吹一下这对。(x)

BTW我相当,非常,极其想知道,当时的告白场面究竟是个什么样子,H一直瞒着不肯说。(求有缘的对面战友再扒一波满足一下我!!!)

 

--------

评论区(1307条)

不安定:

看吧,我在H入学第二天就说了,他绝对是被分错院的格兰芬多。  [赞1629]

 

匿名用户:

终于看到有人8他们了,鼓个掌先。这里是对面的知情人士,而答主认为M在感情方面有些迟钝确实是片面了……等下我会就我所知道的一点东西扒一下。有答主感兴趣的地方哦~    [赞3474]

 

三明:

年轻人的夜生活相当丰富啊,甚好,甚好。^^    [赞3981] 

 

匿名用户:

答主,夜游忘打码了!楼上院长要查水表了233333    [赞1102]

 

(省略)


--------

匿名用户

12,774赞同 · 912评论

 

不请自来。满足一下高票第一的愿望,同时为他的回答里一些片面的地方做出对应的解释。

 

事先说明一下,我是M的室友,只能解释一些入学之后事情。我与M相处的时间绝对没有高票和H的相处时间长,所以也只是相对大部分人来说更加了解一点M,应该也会有片面的地方,望诸君谅解。

 

下开。

首先,我想要解释的是,M绝对不是一个对情感迟钝的人,相反,在我与他接触的这六年里,我觉得他对于感情相当敏感。M只是十分擅长掩饰,加上他的温和的性情和一贯严谨的行事风格,才会让你们产生一种他迟钝的错觉吧。拉文克劳的学生崇尚知识、理性但绝不意味着他们的思维缺乏对生活的感性认知。

 

M喜欢H是我很早之前就知道的事情了,M很偶尔地会对我说一说这些事,但大多数时候都自己一个人憋着。我见过M因为H而陷入迷茫和苦恼中的模样,即使他面对H一直都是微笑而有礼,温顺不拒绝的样子。他因为H的亲近而不知所措过,因为H虽然经常绕着他转圈圈,但在这接触中对方下意识地保留了余地,划分出一个安全距离,所以M产生了一种进一步也不是,退一步也不是的感觉。他分不清H想表达的到底是哪个层面的情感,于是自然而然地也一脚踏进安全距离的划分区域中,小心翼翼地与之相处。

 

M的心思很细,在能够接受的范围内,他不会选择拿这段关系冒险。毕竟如果不是双方都有意思,只要戳破这一层,从前的相处模式就基本可以作废了。因为珍视H,所以M也选择了最安全的相处方式。(不然怎么可能拖到第四年才正式交往)当然啦,从高票的回答里能看出来,这个安全距离的划分也算是H因为对M“迟钝”的误解做出的在两人关系中找到平衡点的反应,无可厚非无可厚非,就是有点急人。

 

以上我主观分析了一下,不代表任何当事人想法。

 

然后,我要说,对相互有好感的人来说,对方不那么出众也会成为世界上最耀眼的存在。M虽然在拉文克劳也是个中心人物,但远没有H在全校的话题感来得强。本就没有办法移开目光,现在更甚,于是M在后期基本就耐不住两个人这样的氛围了。毕竟这不是他的目标关系契约。所以高票所说的“安安稳稳”用在H身上比较妥帖,毕竟安全距离的划分H是主动的,而M是被动的。

 

不知道有多少人记得有一年的圣诞舞会?那次舞会,一小群人没有去跳舞,而是在有求必应屋里集会,把火焰威士忌当南瓜汁喝了个爽。而同时,拒绝了所有邀约的M喝了点酒,借着轻微上头的酒劲到处找H,想袒露心声。但M无论怎么找都找不到他——H就在有求必应屋里。我又陪M喝了几杯黄油啤酒,三杯下肚,他说着“算了,算了……”就回了公共休息室。第二天,两个人又是之前的相处方式。

 

可惜啊,差点就说出来了……

 

我本来想怂恿一下M在四年级的圣诞舞会上再努力一把来着,谁知道H竟然提前开窍了。(看了高票回答才知道原来是有室友的助攻才开的窍,又当兄弟又当妈哈哈哈。)

 

所以,接下来我要讲的就是,高票期待已久的,告白当晚发生的事情了。

 

我和M那段时间时不时地会在窗台上发现白色的鸟类羽毛。一开始,我们以为是某种神奇动物在宿舍周围活动。但M观察过羽毛、并对比过图鉴后得出结论,这就是麻瓜世界的白鹤的羽毛啊。我相信在M说出这句话时,他自己的心里已经有了点想法,不然他不会在后来的几个夜晚时不时地朝窗子的方向看。

 

终于有一天,十二点的钟声敲了十四下。

 

我听着声音感觉不太对尚未来得及作出反应,只见M跳下了床,走到窗边探身打开了窗子。然后我看见一只白鹤拢着羽翼,姿态相当优雅地立在窗台上。暗红色的嘴中,衔着一张牛皮色的小方片——大概是封信。M指了指信,又指了指自己,而那只漂亮的白鹤向前走了一步,伸了伸曲颈将信直接送至M的手掌下。于是,M接过了信。

 

M看信时的神色是渐渐填充起来的温柔和喜悦(没看到,猜得到),但我还注意了一下那只白鹤,发现它相当有意思。它送出信之后反而扭过头去,不看M的看信的反应,但偶尔还是会偷偷地转过来再看两眼。在M读到最后,表情已经完全确定下来的时候,那只鹤才转了过来,似乎相当开心地抖了抖翅膀,再走近了几步。这次,它靠M靠得非常非常近。

 

这有意思了呀。

 

M折起信纸,朝那只鹤点点头,应该是在回应信里写的内容。白鹤在收到确认的回复后,愣了几秒。随后夸张地扑着翅膀,钻进宿舍里。就在不是很亮的灯光里,我看见H的身影快速出现,两个人影子交叠半秒,伴随着小小一声“啾”和后来一声响亮的“哗啦”,两个人影又减为一个,还有就是白鹤飞入夜色里的影子。

 

站在窗边的M小声地笑,随后拿起桌子上的魔杖,朝着白鹤的影子念了句咒语。

“呼神护卫。”

守护神咒温柔的光芒从魔杖顶端喷出,变成了一只明亮的鹤,随着前面白鹤的背影遁入夜色里。

然后,M站在窗边,表情我是没看见,但他盯着外面发了很——久——的——呆——

 

好啦,这就是我补充想8的H和M之间的事。不过,那个公式确实可以完美概括这个事件。

 

H+M=LOVE。


 

--------

评论区(912条)

 

匿名用户:

我是高票。谢谢战友,非常感谢!  [赞1629]

 

白大褂和小剪刀:

你们真的以为我哥的守护神正好碰巧就是只白鹤吗?以前,他的守护神是只狗哦。①   [赞8876]

 

差不多得了不要逼人吃牡丹饼啊:

这段位真没看出来  [赞3455]


(省略)

 

 

>>

 ①罗琳在对守护神咒的解释中提到“守护神是自我的展现,与一个人内心世界紧密相联,守护神会因为爱上某个人而发生改变。如:尼法朵拉·唐克斯因为爱上了莱姆斯·卢平,她的守护神从兔子变成了狼。



——Fin——



评论 ( 16 )
热度 ( 25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o with god. | Powered by LOFTER